2019年11月3日

領洗成為天主的兒女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領洗成為天主的兒女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白家珍(思嘉)

    


我想很多人剛開始接觸信仰是因為家人或是朋友邀請,剛開始難免會有不少壓力以及預設立場,卻從沒想過領受到聖神後我敞開心胸得到是更多的喜樂。

  起初會接觸到天主教會是因為男友母親邀請一起參加彌撒,就如上所說,剛開始時難免有些壓力,因和男友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也明白他希望我能有一樣的信仰,所以有了「必須」領洗的念頭。
就這樣到了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天主堂開始了慕道班的生活,懵懵懂懂地跟著成員一起上課,直到有一天修女邀請我們一起在生活中加入祈禱這件事情,每天都可以跟天主說話,說自己想說的話。

  其實我也獨自生活了一段時間。我父親已經蒙主恩召、母親在林口照顧小姪女,家裡就剩下我和三隻貓狗。我的工作也較屬於獨立作業的性質,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和朋友談心。工作、補習、打理家裡,種種的壓力終於使我有天晚上情緒幾近崩潰。就在那時,腦中出現王修女曾提到祈禱。那天晚上我就邊哭邊祈禱,和天父說出我心裡所有的壓力、孤單及不開心。在我心裡卻有一個聲音說:「我一直都在 !

  在一切都宣洩之後,我突然覺得好像心裡的負擔都沒了,也很安穩的睡到早上。在那天晚上之後我也漸漸的把祈禱加入我的生活中。我一直覺得祈禱是不是一定要講些什麼大事情或是有困難才祈禱呢?但後來我發現,其實就算我完成一件小小的事情,我和天主分享後,我也都會覺得很開心並且感謝祂的俯聽。

    我發現我的心也變得比以前開闊、喜樂。不像過去那樣,覺得自己很孤單,總是一個人。我想天父一直都在等待我們,祂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願意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和祂說,祂必會垂聽我們的祈禱。

   我從沒有想過,從一開始是因他人的緣故覺得自己「必須」領洗,到領洗領受聖神後,我覺得成為天主的兒女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我不會再像過去那樣,心裡覺得孤單的時候要靠外面短暫的娛樂來排解,真心覺得有天父當我的依靠真好!生命好像也有了盼望。
   
  真的很感謝邀請我一起參加彌撒的男友母親,他的父母也一直關心我的狀況且為我的慕道生活祈禱。還有王修女和斐瓊老師,以及我很溫柔的代母劬莉,讓我這隻迷失的小羊終於可以回家,不再在外迷途了!

    我還記得10/13堂慶領洗當天,我媽媽說我整個人變得很喜樂,也因為我的領洗讓她起了該回教會的念頭(她領洗後,很久都沒回教會了),當天她掉的眼淚快有一水桶了!

  我真的很開心!也希望我可以福傳,使身邊更多的家人和朋友也能領受成為天主子女的喜樂。

    從我進入慕道班到領洗後,心(新)的人生正要開始,很期待在靈性生命中有更多的學習和成長,也很願意讓天父牽引我,一起來迎接生命中更多的挑戰。

    最後很謝謝斐瓊老師鼓勵我將領洗的感受作信仰的分享和見證,希望我領洗火熱熱的心也可以喚起領洗一段時間的弟兄姊妹,重溫那段初領洗時的感動。

2 則留言:

John Pau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ohn Paul 提到...

感謝 天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