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信仰分享-新生命

新生命
 /陳慧華

    幾年前,我因父親去世,加上工作操勞,終於病倒,得了許多人都害怕的精神疾病,通常別人都說我是瘋子,加上被家人趕出家門,怕我連累他們,剛開始自己也很難過,很害怕。

    說也真奇妙,冥冥之中,在外流浪之際,天主帶領我到雙十堂,我開始接觸耶穌,主內的姊妹看我的狀況很不一樣,就鼓勵我看醫生,並且安排我入住「撒瑪黎雅」,記得101年第一天入住「撒瑪黎雅」的時候,感謝張芳雪主任,她親自為我鋪床舖,比自己母親還要親切,讓我深深感動,還提供我衣服、食物、居住。在外流浪之時,大多數人見我就嫌棄,當時「撒瑪黎雅」可說是我心靈的避風港,讓我找回對人的信任,不再感覺失望,心裡的痛苦、害怕,漸漸消失。

    在這期間我從零開始,也找到工作,都按時吃藥,也控制得像一般人一樣,工作持續了三年多,但這工作非常勞累,結果身體受不了了,就辭了這份工作,想說休息一陣子,也因此就自行斷藥,斷了藥之後,狀況非常不好,有聽錯覺的問題,也不想跟人說話,脾氣也比平常差,人際相處出了問題。

    斷藥兩個禮拜期間,我不停祈禱,求耶穌醫治我。因我孤獨一人無人照顧,很怕自己又到外頭流浪,感謝主耶穌,我開始自行吃藥,吃了三個禮拜,狀況也好起來了,謝謝天父也讓我再找到一份待遇及福利好的工作。

    在斷藥期間,主內的姊妹很關心我的狀況,開導我要吃藥,但我根本聽不下去,也不予理會。我承認我有精神病,但我不覺得可恥,因為這不是我願意的,誠心告知有這種病的朋友,要吃藥,不要斷藥,才能站起來,回歸社會跟一般人一樣工作。

在天主教受洗之前,我是個同性戀者,雖然家人不認同也不反對,但在我心中總是有種感覺,覺得被社會排斥。讀了聖經以後,才知道自己是個有罪的人,耶穌為了我的罪,無辜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救贖這樣不堪的我。所以,我從進入天主教之後,就再也沒有過這同性戀的生活,也因天父對我特別的疼愛,讓我把積欠的卡債慢慢還清。

信仰的力量帶領我正常的工作,天父祂監察我的內心,進天主教之後我不再說謊,如有說謊立刻改正,連善意討好人的謊言我也不說了。

感謝天主改變我許多事情,我無法用言語表達完,也謝謝天父選擇我、愛我。謝謝耶穌,因為祢我才能將舊人的衣服脫去,穿上新人的衣服,才能與天父親密的聊天。

天父,謝謝祢這麼愛我、照顧我,我愛天父、耶穌、聖神。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