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信仰分享】夫妻讀書會:比愛更多

夫妻讀書會比愛更多

/吳素琴2016.10.26()11:01pm

    感謝主!讓我因著就讀靜宜大學,而有機會在和好2000年的活動中第一次認識耶穌,畢業實習後接著讓我的第一份工作在台北光仁小學啟智班,讓我再次有機會就近在萬大路玫瑰聖母堂參加慕道班,天主安排總是如此奇妙,2002330日復活節前夕我領洗了,同一年的921日我與龔大成先生相親,經過一年多的相戀後,再由王綉春修女的短暫婚前輔導,我們在2004517日於台中雙十堂舉行婚配彌撒。
  時間一晃眼,這婚姻居然滿了12年,在小家庭的生活裡,我們夫妻當然經過許多風風雨雨,還有無數次的爭吵兩個女兒也在這當中慢慢地成長
    心裡存在已久的心願―希望自己的家庭可以如同"聖家"般地和睦相處及彼此相愛,可惜現實生活常常卻不是如此啊!感謝主祂垂聽我默默的祈禱,透過王修女主動邀約我們參與"夫妻成長團體",我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以極力說服先生一起參與。
  我們從2015104日起,持續隔週在主日彌撒後,讀一本書"比愛更多的書,在帶領夫妻談良段玉玲的引導下,我循序漸進地認真閱讀又勤做筆記聚會時聽聽夫妻們的分享見証我們2016626日結束了這九個月的學習,書內一共有35章哦回顧這段時間的學習,收穫滿滿,感觸良多,可以分享幾個生活實例!
  一、第一次上課我學到了首先要有一個很基本的認知―沒有完美的另一半,夫妻都需要調整"自己",好好經營家庭,使孩子有好榜樣可模仿,讓台灣的聖召更多,沒錯,我也希望自己的兩個女兒可以當修女。帶領的夫妻再給了一個好觀念―必須先自己有個人靈修生活,使自己越來越親近天主,更肖似主耶穌,慢慢有個完整的自己,才能滿足另一半。
  二、婚姻是神所設立,是依照祂的意思來做,天主自然地會使婚姻成為"美好,我要對天主有信心,相信祂一定很關心我的婚姻,祂非常地願意協助我走過婚姻這條路,天主是愛,我可以隨意地到愛的泉源來支取所需要的愛心和耐心,重新由天主的身上來學習愛的功課",如何真正地愛另一半和孩子。
  三、書中教導另一個功課,需要好好的仔細觀察另一半,以增進彼此了解,才能更深刻認識,所以我也不必想著要讀一般研究所,因為我的論文主題應該就是"在龔家的美好日子",天天從實際的生活做觀察記錄老公就是研究的對象,不用四處奔波就能在家完成報告,好期待我早點寫好論文,只是後來想了想,這好像無法提早畢業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寫到我生命的終點吧!
  四、在讀書會中有不同年齡的夫妻,分享的內容差異頗大,尤其是年長夫妻在談論過去的經驗,我特別感到受用,例如:不能心裡認定已經教過孩子一次就夠了,因為孩子不見得教一次就馬上學會,父母仍然要不厭其煩的反覆教導和提醒,我把這句話記在心裡,調整原本觀念及生活步調,真的實現了―最近孩子洗完澡的浴巾會乖乖掛好,這是經過年多愛的叮嚀才成功的。
  五、我看了書,有了新觀念,便立刻在生活中學習實踐出來,例如:提醒先生每天要做的三件事:說我愛你,做我喜歡的事,並讚美我,相對地提醒自己也要做到;開卷有益,我即使看完一遍了,現在依然會想要再重頭看,希望溫故知新,能夠有不同的領悟。
  總而言之,感謝王修女的精心策畫安排,還有談良段玉玲夫妻的用心帶領,也謝謝跟著我一起完成這次讀書會的夫妻們大家真心地說出現實婚姻生活的甘苦談對我來說,都是一股支持的力量

    感謝主!讓我有一顆單純且願意的心,順服天主的安排,持續地走在天主的婚姻聖召裡,藉由祂真理的教導,給我正確的觀念,使我懂得如何好好經營婚姻生活;願教會裡有更多的夫妻參加讀書會,且要堅持讀完整本書,讓天主的愛充滿我們,並滿溢出來流向我們的孩子,如此一來,幸福美滿的聖家生活便能實現天天發生在我們的家,願我們都以基督為我家之主,願一切榮耀都歸於主,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