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我有天上的阿爸,當靠山!


我有天上的阿爸,當靠山!     /張雪萍

    堂區避靜,該做得預備工作,2月初確定後,我習慣性緊張的心,終於可安心放下。接下來,所有可能會發生或必然發生的事,我全部交託給主;不是不管了,而是先不必操心,直到 4/13 避靜當天,再看著辦事!

    1/23 與台南教區宮高德神父餐敘,慶賀宮神父從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榮退。餐後道別前,腦海突然接收到一個訊息-問問神父,復活節前是否可至雙十堂帶避靜?神父看看手機時程,當下慷慨允諾。

    第一次毛遂自薦承辦堂區避靜,以為會發生的困難事,全部是自己搬石頭。感謝天主派遣熱心兄姐們協助準備事項,從宣傳到當天報到、訂餐、準備點心等。某些事,當我還迷糊時,慈悲的天父,適時讓婉兒姐在前一晚提醒我「要事先安排好明供聖體輔祭」,我也才聯想到「司琴也要先找好」。

    感謝聖神藉由 Google 地圖導引宮神父,讓神父在九點前從台南玉井安然抵達聖堂。宮神父是輔大哲學博士,三個時段的講述,淺而易顯從生活哲學面,帶到耶穌的人性,再點醒到主日彌撒三篇經文中,當我們離開聖堂時,哪一段話,是我們帶回去在一週內反覆思考,並在日常生活中修練自己。

    宮神父用心準備的資料好豐盛,每每遲遲下不了課,感謝天父為雙十堂的我們,預備了一位好牧人。坦白說,我曾為當天出席人數,小小擔心過,沒想到,當天的會議室,竟幾乎是塞滿了,也有教友是慕宮神父的名而來的呢!

    順利畫下避靜的圓滿句點,願將這榮耀歸於天上的阿爸,還要感謝趙神父、王修女、經民大哥、婉兒、彩瓊、嫦玲、維蓉、劬莉、育葦、誠明等姐妹,還有我疏忽沒提到的兄姐從旁協助,我只是盡一份棉薄之力,剛好認識宮神父而已!

    我又再次感受與見證:「天主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