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我信奉了天主並接受了洗禮


我信奉了天主並接受了洗禮
/田剛

    1081013日(星期日)這—天,在我人生旅程中,很喜悅的完成了一件美好但卻延遲了三十餘年的事—我信奉了天主並接受了洗禮。

    此事兒的起始要將時光拉回至民國73年,父親因病在彌留之際,嘉義天主教堂神父、修女來家裡為父親做彌撒,當時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及感動,教友們關懷地要我有空可至教堂認識天主,此事一過數十年,我亦未曾進入教堂;民國105年,在一偶然的時機與好友談論到宗教的議題,適巧該好友是天主教友,我就請友人帶領我去教堂。

    在一個星期日,我們一起去台中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天主堂望了彌撒,事後過了一年餘,我還是無法一個人前去;但在民國107年某一時日,心中突然有個聲音發出:「是時候你該去教堂走走,去認識天主吧!」當下星期日我鼓足了勇氣獨自前往教堂,並告知修女我是第一次來,我想認識天主教(其實自小在眷村就經常往教堂跑,跑去領糖果、麵粉、卡片…)。往後,每週日若沒重要之事均會前去教堂做彌撒,聽神父講道,在教堂我亦感受心中非常平静、安詳。

    經歷了一年餘的慕道班課程及認識瞭解,在1081013日當天(亦是法蒂瑪聖母天主堂堂慶),在天主及眾教友們見證下,我領洗了(今年這個月剛巧是我70歲)。

    於此要感謝好友王新捷、傅美華夫婦的支持鼓勵,王新捷是第一次引領我進入天主堂的,感謝傅青華大哥擔任我的代父,以及王繡春修女及何斐瓊老師於此期間之慕道講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