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是主,拖住了有速度的我!


是主,拖住了有速度的我!
/張雪萍

    上一秒,我才充滿喜樂平安,從教堂迎著晨曦準備回家,下一秒,生活中的挑戰,則如影隨形,若不是天主聖神緊急將我拖住,及時避開那千分之一秒時間的撞擊,此刻此刻的我,或許正在與死神交手。

    才搶過只剩 1 秒的綠燈,緊接著來到五秒之隔,沒有燈號的路口。

    心,還懸在上一個慶幸,沒及時回神,差點撞上右側急駛不踩煞車的轎車。

    我的尖叫聲,微弱到只有自己聽到,但聖神靈敏的耳,似乎聽到我緊急吶喊救援聲,我身體猛然前曲緊急煞車,感謝天主聖神及時拖住了有速度的我。

    於此同時,我清楚感受到我的機車前輪,輕輕擦過對方的輪胎,因力道極小,座車內駕駛,可能是無感吧!他繼續往前開,而我頻頻翹首回望他,直到沒見他停車查看,心中大石才放下,於是放慢速度,我一邊騎車,一邊帶著驚魂,開始碎片化的感恩。

    感謝天主!感謝聖母!
    感謝天主!感謝聖母!時刻護祐著 ― 偶爾稍不留意恍神的我。

    明天,很遠;意外,很近!

    多麼深刻的體驗啊!

    腦海中,充滿感恩,也清晰浮現主的話語: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你們不要害怕!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多了。( 127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