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滿滿滿的愛

 滿滿滿的愛        林育葦/

 

    元旦三天去彰化靜山參加撒慕爾祈禱小組辦的團體避靜,雖然時間有點短,感覺就要進入狀況的時候,就要出靜了…但還是有一些收穫的。

 

    靜山是個可以遠離塵囂,沉澱心情,整理思緒的好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看看,若能住個幾天,和靜山的神師談話就更好了。

 

    之前去個人避靜時,有到四天三夜,當時談話的神父說,要參加一個星期才夠,因為通常是第三天才會開始進入狀況…可是,個人避靜和這次參加的團體避靜不一樣,個人避靜四天三夜就會覺得太久,因為不會有人找你說話,會很悶~~雖然能讓你和天主完全的獨處,只是獨處太久還是會悶…很矛盾…,應該是我道行還不夠深😁。不過還是可以找時間試看看一個星期的個人避靜~~~~希望能撐完全程😂

 

    這次避靜的收穫,是深刻體會到天主的愛。

 

    我開始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為了耶穌而捨棄一切,還有殉道聖人們的義無反顧。

也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有這麼多愛去愛身邊的人,愛好像都用不完,可以一直付出!

 

    這個體會,我無法用最精準的方式描述,因為那是在心裡,或是在靈魂深處的一個觸動,除非是自己被天主觸動,不然很難只看文字描述去體會這感覺。不過,我可以大略描述一下被天主的愛充滿的時候,心裡的感受。

 

    天主的愛進入心裡時,那是一種享受,心裡真的是滿滿的愛,你會覺得被愛塞滿整個心,還滿出來,甚至使你能去愛那些你很討厭的人(有瞬間確實腦中有浮現一些我不喜歡的人,但在被愛充滿的那段時間,會突然發現這些人竟不這麼討厭了…),會覺得自己是完全被愛的,被愛到天主要你做什麼你都甘願…!

 

    這個體會,不是知識,是真實的感受。

 

    “天主是愛”這四個字,經過這次的體驗,對我而言,意義跟以前又不一樣了

 

    希望每個人都能真的體驗到天主的愛!被天主愛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雖然祂愛的方式我們不一定可以接受…你們知道的,我不用多說~~😜

 

    渴望被愛的人,就去找耶穌吧!祂有滿滿的、用不完的愛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