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感謝父親

感謝父親       

文/台中法蒂瑪堂教友 辛靜芬


父親,我的父親~我地上的父親(以下稱辛爸)和我天上的父親。

小時候的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裏,眼神呆滯、反應遲鈍、尚未開竅,育仁小學幼稚園讀完之後被拒絕入小學部,但辛爸在我三年級的時候就想盡辦法把我送回育仁小學了! 就在我小學期間,辛爸因為和記者關係沒有處理好以致開餐廳被告、因經濟犯罪入獄年餘,但我小學的修女持續去探望父親,使辛爸成為我們全家第一個天主教徒,也因此使得後來念曉明女中的我,成為學校修女要求要去上慕道班的對象,雖然我都貪玩跑掉了,但是也讓我開始跟天主結緣…

我唸國三時辛爸突然車禍過世,前一天才跟他吵架、擺臉色的我,來不及跟他說「對不起」…來不及跟他說「我愛你」…滿腔無法宣洩的遺憾與掛念,讓我開始第一次跟天主說話,祈求祂照顧已經離開我視線的辛爸,往後數年一直到大學,我每天都會向天主祈禱,但都只是一句禱詞,「祈求天主照顧我爸爸的靈魂。」

大學時因著同是曉明同學的邀請而進入了天主教大專同學會,我開始正式認識原來天上還有一個爸爸~天父,並且開始認識祂所愛的並且愛我們的耶穌。隨著開始慕道、讀經還有加入其他禱詞的祈禱,我對天父的認識增加,也偶爾會體會到祂的臨在和對我的愛,但這都還停留在表層的部分,我深層的問題卻慢慢浮現了… 我無法建立親密的信任關係(總是在最後承諾的時候,我逃跑了)(因我想人是不可靠的、都會走…依靠他只會讓自己更傷心 …),特別是跟異性…,我發現原來辛爸的離開,對我的影響是很大的,心理諮商幫助我看清楚了問題,但是卻無法完全醫治…

混亂迷惘的我決定放逐自己,辭去工作跟著教會的朋友去自助旅行、拜訪以色列跟法國的教會團體…孤獨讓我有更多的祈禱、更好說我向天父問了很多問題…

記得在一次類似聖神覆手祈禱的聚會中,我從站起來排隊就一直哭,莫名其妙地哭,…一直到走到法國神父面前,接受他的覆手祈禱,旁邊懂中文的新加坡修女替我翻譯著,我驚訝的發現神父所說的是在回答我旅行中向天主提出的眾多的問題!我是向著空氣中的天主說的耶!天主都聽到了!祂藉著神父回答我!我不是在對著空氣說話,是在對著天主說話!…

神父問我:你哭什麼?

我說:我為我的父親哭泣。然後神父說:天父說祂要親自來做你的父親。…

我的理智早就知道天父是我天上的父親,但是那一次我從心裡真的感受到這個天父是真實存在的!祂愛我!

我即便失去了所有的人,我也不是孤獨一人,因為有這位永恆的、全能的、愛我的天父會一直陪伴我..

He is always watching over me…

我感恩我地上的父親,謝謝他努力為我所做的一切…也因著他不得已的軟弱和有限,我得以認識這位全能的、愛我的、永恆的天父。

我感謝慈愛的天父,祂藉著我的生命經驗幫助任性的我認識祂的愛、體驗祂的愛,使我的心獲得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