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天主不願意我們只做好人,而是要我們做聖人

天主不願意我們只做好人,而是要我們做聖人   

文/王新亮神父 (主徒會)

    在與教友接觸的過程中,發現我們教友中有很多好人。比如有人自費、用上自己的時間、精力去福傳;有人做很多慈善工作;有人做義工;有人為堂區奉獻時間、才能;有人用他們的專業、聰明才智,為天主和其他兄弟姐妹服務。我為這些兄弟姐妹祈求天主多多降福你們,並能夠保持你們手中的善工。但是,天主不願意我們只做好人,而是要我們做聖人。

    好人和聖人最大的區別是:好人是「我」要為天主和其他人做一些好事,依賴人性的力量;聖人是天主你要「我」做什麼,「我」完全順從聖神的引導,是依賴天主的力量。

    耶穌派遣門徒們去傳揚福音,並告訴他們「你們不要在腰帶裏備下金、銀、銅錢;路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不要帶棍杖」。這些金、銀、銅錢,口袋,內衣,鞋,棍杖,全部是人的思慮和計劃,是「我」想應該怎麼樣去福傳,是依賴人的力量。但是,耶穌想讓門徒們放下這些,服從天主的安排,依靠天主的力量。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我們想為天主做些好事,但是突然發現自己的健康出了問題,或者經濟出了問題,家庭有了變故,再或者發生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完全打亂了自己的計劃。這時我們要放下「這些金、銀、銅錢,口袋,內衣,鞋,棍杖」也就是人的思慮和計劃,來順從天主的計劃和旨意,來接受這些變故,並奉獻給天主。天主會給我們帶來更大的善。

    聖女小德蘭一生沒有出去傳教,但是不阻擋她成為傳教主保,就是因為她順從了天主的安排。所以,主內的兄弟姐妹們,讓我們時時刻刻順從天主聖神,順從天主的旨意,那時我們就有了天主的力量,而不再是人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