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我生命中的貴人

           我生命中的貴人           劉曉文/

    「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15:13)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貴人的扶持。這位貴人真不簡單,當我徬徨迷途時,這位嚮導親自成為道路來指引我;在我失意頹喪的艱難境遇裡,他教導我如何迎戰而得勝;在我父親驟逝時,他真實的力量堅勵扶助了我。每當我去找他時,就像是選擇了一個恩寵上加恩寵的起點;他邀請我進入一座祈禱的堡壘,帶領我喜樂地步履於回歸父家的朝聖之旅。他不僅是我的貴人,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貴人──耶穌基督。
    「祂被刺透,是因了我們的悖逆;祂被打傷,是因了我們的罪惡,因受了懲罰,我們便得了安全;因受了創傷,我們便得了痊癒。」(53:5) 天主的獨生子竟作了罪人的贖價,那雙鑒察萬物的眼眸任人們遮蔽,飽受令人顫慄的拳打腳踢與鞭打;雖是眾人中最高貴者,卻將的面頰任惡人巴掌及吐唾沫;那雙醫治的聖手、傳布福音的優雅聖足,承受了最殘酷的鐵釘刑罰;謙和地於十字架上犧牲性命,終其一生顯盡了愛的容顏。像這樣的貴人,這世上再也沒有第二位!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我們相信,而且已知道是天主的聖者。」(6:68-69)祢願意我們以卑小有限的瑕疵善工換取天國永恆無限的賞報;祢不但使木材不朽,還將它刻成美麗的雕像;獨有祢會為了尋找一隻羊而將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僅有祢隨身帶著報酬,且給了工作一時辰的人一天的工資,又把生命的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只有祢會為凌辱祢的人向天父求寬赦;惟有祢當得起接受那書卷和開啟它的印……
    「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了,直到在我父的國裡那一天,與你們同喝新酒。」(26:29)
    救主耶穌,是何等的愛情,致使已經圓滿無缺的祢還願意如此等待卑微的我們共享天上的大宴席!祢的愛讓這將臨的一日猶如千年似地豐盛,甚至蔓延到了我們在現世的每一天、每一刻!祢的愛宛如顆顆珍珠般的甘露飄灑在我們乾枯的生命中;又如淙淙水泉潤澤我們沉寂的心田,其恩典千姿百態地將眾心匯聚到祢寶座旁──那條光亮有如水晶的生命之河安歇憩息。
    啊,萬古常新的美善,祢的祭司子民愛祢實在太晚。

救 主 基 督 名 銜 小 詠
巨星耶穌璀璨恆存;嬰孩耶穌權柄溢滿;司祭耶穌默基瑟德;基督耶穌普世君王。
微僕耶穌節垂丹青;感激耶穌釘十架上;永生耶穌為默西亞;復活耶穌齊聲讚揚。
造物耶穌唾玉成繁;智奇耶穌睿超毅剛;仁義耶穌誓盟中保;良善耶穌眾目仰望。
摯愛耶穌惟是新郎;皎潔耶穌無玷羔羊;磐石耶穌屹護教會;今昔耶穌博施豐盛。
泉源耶穌救恩綿亙;赤情耶穌寬廣高深;甘飴耶穌厄瑪奴耳;謙牧耶穌道路相伴。
萬福耶穌聖體靈糧;至尊耶穌寶血滋養;謀士耶穌天主獨子;先知耶穌真理錦言。
忠恕耶穌傾聽禱懺;妙手耶穌神醫釋放;全能耶穌亦葡萄樹;倚恃耶穌生命閃亮。
導師耶穌慧賜力量;熾炬耶穌懷藏艷陽;榮美耶穌群心繫屬;明耀耶穌容顯輝煌。
渴慕耶穌翩然紆降;慈悲耶穌絕配審判;頌謝耶穌諸殉賦寵;信實耶穌偕抵家鄉。
叩拜耶穌極光五傷;獲霑耶穌悅樂殿堂;元首耶穌雅威尼息;洵親耶穌令譽流芳。

阿肋路亞阿們阿們;未盡金章未泯未眠;歡慶聖母旭升瑰冠;江秉人敬稟壬辰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