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帶著耶穌去考駕照


帶著耶穌去考駕照      /張雪萍

    我有一卡車的焦慮,在過去的一個半月裡,祇為一張 200元的駕照(考取後,才收駕照費)
    喔!不!是 N 6,000 元!(無照駕駛罰鍰 6,000~12,000 )

    6/20 這一天開始,確定輕型機車淘汰,更換普通重型機車,整個身心靈即被考駕照一事捆綁著,看不見的繩索,是極度莫名認為:我不會順利考取駕照!

    還真事如所願,考了兩次,全部卡在第一關--直線慢速平穩度。當壓線警鈴大響時,我的信心一次次徹底被擊潰!
    恐慌的我急切呼求上主,憐憫俯聽我的哀求:不要再無止盡的折磨我啊!

    準備挑戰第三次路考前,我拿著報名表,請趙神父降福我,原本雙手合十站立,突然間雙膝跪下,淚水如泉湧。

    內心一直對自己 O.S.「主啊!我是多麼軟弱、害怕、焦慮,從小到大從未有的恐懼感,現在整個罩住頭頂,每一個呼吸都是戰慄的,我祈求祢拿掉它,不要再捆綁我;恩賜我信心,將平常反覆練習的技巧,表現在考場上。」

    我認真勤快地每天花 2~3 小時練習,請教不同考生,怎麼控制油門?實際道路上的白線黃線,住家地下停車場,也都當成考場練習。天主!祢是知道的,我沒有逃避啊!

    姐妹鼓勵我:帶著耶穌陪妳去考試!

    進考場前,我不停的畫聖號,大口深呼吸後放空了自己,輕啟油門,我竟感覺到「不是我在騎車,是聖神在騎啊!」

    聖神的直線慢速,秒數剛好是7秒,不多不少!沒壓線!沒警鈴大響!當下我不能大喜,要撐住!要沈穩!後面還有一個「難關」要過--直角轉彎,這是我第二個「死穴」。

    天主聖神知道我需要,祂派遣了一位貴人與我相遇--道安講習講師,她說:「放棄滿分,就讓腳踩地一次扣 16 (70 分及格),但其他地方不要被扣分。」我謹記於心,每次練習皆牢記曾經出錯之處:忘記打方向燈,忘記轉頭看左右後方,忘記腳不能懸空。臨睡前的一晚,我靈光乍現三字訣:「燈、頭、腳」在每一關機車啟動前,瞬間提醒自己。

    當最後一關「鐵路平交道」警鈴停止,機車啟動前,我用力的將頭轉左看,再轉右看,輕啟油門,深深感受現場一片安靜,聖神的風在我身旁吹拂,仿若都聽得見,而不是麥克風傳來刺耳聲:考生請拿回報名表,重考!

    機車順利騎出考場,迎向我的是熱情奔放的盛夏陽光,停穩機車後,我趴在儀表板上放聲大哭:「主啊!謝謝祢!謝謝祢帶著我路考,我終於終於拿到駕照了!」

    臉龐上,一顆顆斗大的淚珠頻頻滑落,是壓力的釋放,是感恩的言語!

    謝謝天父恩賜我所祈!

    謝謝聖母媽媽,為我轉求妳的聖子耶穌!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77-8)

後記:
特別感謝神父、兄姐們為我代禱!

願主常沛降恩寵予你們。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