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天堂來的一封信~

 ~天堂來的一封信~

賴甘霖 神父

親愛的你/妳:

謝謝你們對我的愛,讓我能在豐盛的祝福與愛中抵達天鄉。在這裡,真的沒有眼淚與悲傷,沒有恐懼與害怕,沒有疾病與死亡,只有永恆的福樂! 

你們一直說感謝我為台灣做的一切;其實,是我要感謝台灣給我的一切。

這樣慷慨地愛與接納了我這個來台灣好幾十年國語還是說得不怎麼樣的老人家。謝謝您們的友善與開放,對我的愛與包容,讓我能夠陪伴你們好多家庭一起成長、茁壯; 從你們還是青年人就能陪伴你們,看你們從學生、談戀愛、工作、結婚、生子,甚至一 直到一起成了老爺爺和老奶奶,還能帶孫子給我領洗,不時來探望我,或是打電話問候我。我生命中的這些豐盛與美好都是天主藉由你們帶給我的。

我感謝天主,讓我有這個機會能來到台灣。經歷過許多生離死別,我是醫生,是老師,但也是人,也會感到難過與感傷,感到痛苦與失落。但是,因為耶穌這樣愛了我們,愛我們到底,所以讓我們能再被祂豐盛地愛與澆灌後,能把這份愛帶給身邊的人,讓我能再度充滿滿滿的力量、愛與活力。

這一切都不是來自於我,而是來自於耶穌。祂才是你們真正的救主與生命中的光。 我只是祂的工具與器皿。

所以不要再因為我暫時的離開而感到哀傷,因為那最愛你們、超愛你們的耶穌會 一直陪伴你們,在你們受苦時、患難時、病痛時、危急時。所以,不要害怕!天主會與 我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我知道,現在台灣因為疫情的狀況,常需要與人保持隔離,要戴口罩,不能擁抱、 親吻、握手,是多麼不容易傳達愛與感受到愛意。但你們卻在這樣的時刻大大的愛了我!

在我生命的末刻,感謝葉炳強醫師、馮執事用心照顧我的身體,把我身體上的不 舒適減到最低,還不時關心問候我,讓我感受到醫者仁心。感謝頤福園的主任和意玲細 心張羅我的大小事宜,雖然讓他們工作量倍增,仍從不曾埋怨,給我許多的關愛與照顧。感謝謝神父和怡如在我生命最後一段能來陪伴我、照料我,為我做許多舒適護理和溫暖 如家人般的心靈陪伴,也讓許多來探望我難過的親友也得著慰藉。謝謝我的家人特別讓 我的外甥來台陪伴我,也不時跟我視訊通話,讓我能在生命的末刻依舊能感受到家人的溫暖和愛。也感謝來頤福園探望我的弟兄、友人和用電話、視訊和訊息對我表達祝福和 道別的每一位,謝謝您們給我滿滿的愛和祝福,讓我能恩寵滿溢地回去天家。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我的耶穌會長上詹神父、方神父和弟兄們,謝謝您們對我的包容與照顧,教導我在信仰上分辨成長,划向深處、愈顯主榮。和你們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讓我在追隨耶穌的腳步上不致孤單,有所扶持與依靠。

現在,我要先去天家見最愛我們的耶穌了,我已經期待許久了。不要憂傷難過,要常常喜樂、多多祈禱,我會繼續把我的愛與祝福澆灌給你們每一位,並在祈禱中與你 們共融相遇。不要害怕,我在天上等候與你們重聚的那一天。在那一天,我們要興高采烈、歡欣喜悅的一同讚美光榮祂! 

愛你們的 賴神父敬上 2022/6/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