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聖經博大深奧

聖經博大深奧

門徒讀經班學員/毛燕明


    我是一個在七歲時就被天主揀選而領洗的老教友,至今已超過67年了,但這麼多年來我對聖經的認識卻只停留在兒時道理班的聖經故事以及彌撒中的讀經與福音,從未用心地研讀過聖經。

去年九月看到門徒讀經班招生,突然有股衝動,讓我毅然的報名參加,在參加之初真的十分惶恐,還好有孫嘉慈、邱碧麗兩位輔助員及同班姊妹的協助,讓我慢慢走進了天主聖言的大殿,雖然還有很多疑慮與不解,但卻讓我邁出了研讀聖經的一大步。

    在這九個多月的讀經中,聖言讓我更認識了天主,同時天主的神恩,耶穌的愛,聖神的智慧觸動了我,讓我在日常生活上也漸漸克服了人性的軟弱、貪婪、自大、傲慢,在待人處事上能更圓融、更喜樂!

    聖經博大深奧,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完全的了解,每人能了解的層次也有所不同,所以我們應該常常祈禱,求天主恩賜智慧,能更深層了解天主的聖言,讓聖神帶領我們善度基督徒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