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媽,妳在哪裡?

媽,妳在哪裡?

台中法蒂瑪堂教友/史劬莉


    我經營一家托嬰教室,假日是我採買一週食物與日用品的日子。


    有一次採購出來,看到一位老太太面部痛苦,呆滯的站在賣場門口。我問她是不是不舒服,但她不理我。


    我繼續的關心她,也很有勇氣的告訴她,我是天主教的姊妹,我感受到妳的不舒服,我可以為妳祈禱嗎?經過我的一番善意邀請,她才靦腆的點點頭。


    我把手按在她的肩上,虔誠地為她祈禱。在祈禱的過程,我感受到她的身體漸漸放鬆。我問她好一點嗎?她點點頭。


    接著我問她要不要打電話請家人來接她回家,她又點點頭。我請她把手機拿給我,好能找尋有標示“親人”的電話。可是電話聯絡人的頁面只有姓名,看不出哪一位是親人。當下我只能祈求天主指引我,從她的手機找到親人的電話。


    聯絡人有一個號碼吸引著我,我唸出那一個號碼前的名字,問老太太認識他嗎?她回答:「兒子」。我趕緊撥通電話,告訴兒子母親在賣場。然後我繼續留下陪她,等兒子來把母親接回家。


    兒子說:母親身體不好,家人要她在家多休息,偏偏她常趁家人不注意的時候,溜到外面買東西。這次發現母親不在家,附近商店都找不到人,正在著急喊叫:「媽,妳在哪裡?」的時候,忽然接到我的電話,心情自然非常高興、感謝與驚訝。


    這件事讓我更清楚天主真的愛世界上每一個人,我們都是祂幫助世人的器皿,即使我們只是舉手之勞,也會成就著急的兒子,尋到母親的大事。


    我把一切光榮歸天主!願世人都能在祂的愛內享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