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耶穌聖體確實是活生生的生命之糧

耶穌聖體確實是活生生的生命之糧

台中法蒂瑪堂教友/吳色佞


    收完工,騎機車回家途中,一直想著身上只剩下兩百多元。要吃飯,要加油,卻還要等三天,才能領到薪水,這三天我要怎麼熬過去啊?


    途中經過一個十字路口,看到路邊有一位衣衫襤褸的婦人伸手向大家乞討,也不斷說她生了病,沒錢看病,也沒錢吃飯,希望好心人士能幫助她。我正為未來的三天而焦慮,所以就直接騎過那個路口。


    回頭看著路過的車子,有不少進口名車,卻都是呼嘯而過;匆匆忙忙的路人,也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幫助她。


    我心中一直想著她目前的處境比我還窮困,如果一直沒人幫助她,她要怎麼辦啊?此時,我的心中突然湧現出耶穌基督的一句話語: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


    這句話一出現,雖然已經騎過那個路口一百多公尺,我還是毫不猶豫的掉頭騎回去找她,也把身上的兩百多元全部送給她。她不斷叩頭感謝我,還問我是否認識她才出手幫助她。我回答她:我完全不認識妳,是耶穌叫我回來找妳的。

    回到家,身上沒半分錢,我還是不知道未來三天要怎麼生活?


    我跪下來祈求天主幫助我。祈禱完,翻開桌上的聖經,進入眼簾的竟然是依撒意亞先知的一句話:凡口渴的,請到水泉來!那沒有錢的,也請來罷!請來買不花錢,不索值的酒和奶吃!(依55:1 )。當時,我並不知道天主要告訴我什麼,但是彌撒時間到了,我又騎上機車,往教堂出發。


    彌撒過程,我求問耶穌,未來三天我該怎麼辦?耶穌並沒有回應我,一直到我領了聖體,放進口中的那一霎那,感覺奇蹟出現了。我覺得聖體變成一道一道不同味道的可口菜餚,陸續地進入肚子裏,而且數量及色香味都很豐富,讓我吃的很飽足,當下也讓我感激的掉下眼淚。


    更奇妙的是,這三天我沒錢買便當,也沒再吃任何食物,可是肚子卻一點也不餓;機車的油量明明已經亮了黃燈,但騎了三天,汽油還是沒有用光。


    那一天飽享滿漢全席的經驗,讓我深深體認耶穌聖體確實是活生生的生命之糧。以後彌撒我會更認真,更恭敬的領聖體,也完全體認「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谷10: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