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交託給主

交託給主

門徒讀經班學員/狄映蓉


    當初一聽到門徒班,就覺得想參加,雖然時間很長,但覺得可以完成,也跟天主祈求讓我能做到。沒想到時間過得很快,現在課程已經快接近尾聲了。

    記得剛開始上課,每一次都抱著雀躍的心情,因為門徒班的上課模式很能帶給人啟發。不過,上了一段時間,曾出現想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是跟自己說不要半途而廢,何況輔助員比我們還要認真,課前要先準備,還風雨無阻地從新竹遠道來台中帶我們,還是繼續去上課,算是一種考驗吧!撐過去之後,每週六固定上課變成了一種習慣,上到了課程的下半期,開始像倒吃甘蔗,越來越進入狀況,班上同學的感情也越來越融洽。

    在課堂上學到很多,發現聖經真是一座寶庫,給予各種面向的教導與指引,我很喜歡唸聖經中有觸動的經句,總帶給我撫慰和啟發,有時候會突然的感動到流淚,就獨自默默地擦眼淚,心情變得很舒暢,也常做省察反思,有苦惱就會在心中跟天主訴說,祈求天主協助,這樣子在不知不覺中,突破了很多心靈的硬殼盲點,感覺心靈越來越自由釋放,也變得更有自信大方,我想天主也有給我很多很多的愛,感覺情緒越來越來穩定,心裏越來越有安全感。

    很感謝有門徒班和用心付出的輔助員,才能夠有機會接觸到整本的聖經,閱讀整本的聖經有很多的好處,扭轉了很多的迷思,譬如律法和愛的差別,還有既定印象,譬如原本以為聖保祿很嚴肅古板,沒想到原來他是一位溫暖慈愛有擔當的人,也幫助我更加的認識天主和天主的信仰,知道應該怎麼做才能更接近天主,信仰要撒種子下去,還要澆灌施肥,才能夠使植物成長,就把自己交託給天主,隨順緣份和內心的感動,繼續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