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靠主聖言 充電有力

                            靠主聖言 充電有力

門徒讀經班學員/陳美容

 

    106年上慕道班接觸到聖經後,覺得讀聖經怎麼跟上學的時候一樣,好難懂,挫折感時時的考驗我的耐心。為了讓自己能看懂聖經上的意思,參加堂區的讀經班,也收集訊息,哪裡有舉辦聖經講座就把握機會去上。

    感謝新時代的3C產品科技,透過大家的分享看到門徒讀經班招生的海報訊息,抱著好奇及求知識的心完成報名。

    從第一堂課的開心,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讀聖經,然後面臨記憶、寫筆記的考驗,挫敗感再一次浮現,因在求學時期我是不愛念書的小孩,又看見同班同學都好優秀,有點想放棄,輔導員的一句話:大家不要有壓力,作業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對與錯。嗯~~再給自己一個機會,繼續上下去。

    整個門徒讀經的過程,從挫敗的公雞、輔導員的鼓勵、祈禱、依靠主的聖言充電有力量,簡單一句:「感謝主讚美主、耶穌愛我、我也要愛耶穌。」

    終於到課程尾聲了!回想這段期間的學習,壓力中帶點喜悅。

    在每次上課會有一個主題,我喜歡主題當中我們的人性處境,短短的幾句話卻非常的貼切,是我們生活中常常會面臨的狀態,透過大家的分享,收穫滿滿。在輔導員的引導下,看聖經時代的背景,用各種不同的角度閱讀聖經,如研讀方法---討論哪些有關天主的事?哪些有關人的事?哪些有關天主與人的事?這是自己讀聖經所沒有想到的方式,覺得很棒。

    感謝讚美主讓我參加門徒讀經班,豐富的課程內容,讓閱讀聖經變得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