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主给的我都要

主给的我都要,主要的我都給  徐信正/

    我是在教堂"長大成人"的,有很多原本不會做的事情,是在雙十堂裡訓練出來的。真的很感謝神父、修女,更感謝天主,是天主的安排派了很多生命中的貴人、恩人來幫助我,特別是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讓我有了依靠,了解到是耶穌在陪我走每一天。
    經驗到主的愛之後,就會想要報答主,也願意跟別人分享主的一切美好,就開始了所謂的服事,服事當然也會帶來酸甜苦辣;當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就開始有了爭執、抱怨,也會到聖堂哭給耶穌看,說給耶穌聽,請耶穌幫我申冤,為我主持公道。有一次真的很生氣的來找耶穌,跟耶穌說:「我不要去了!」卻聽到很微弱的聲音說:「要去!你要去!」那次竟是我第一次聽到主的聲音,我哭的更大聲了!我對自己說:「沒關係,你上有政策,我下有對策。」
    現在回想起來,我發覺了一件很嚴重的大事,就是那三年裡,我多吃了很多苦,本來不必要忍受的苦,卻不知不覺的給它吃了下去。那叫白白受苦!可怕的是,我不僅原地踏步,還倒退了好幾步。耶穌要給我禮物,我卻很有個性的說:「我不要!」
    太過注重自己的「奇濛子」真的會壞了很多事,尤其是天主的事,要別人照我的意思,「綁架耶穌」,我不高興我就不要做,不僅不能夠證明愛耶穌,反而作了反見證。
    「凡是一國自相紛爭,必成廢墟,一家一家的敗落。」(路1117)真的,團體在欣欣向榮的時候,真得能影響很多人,能幫助人改變,往天主的方向走。但若有了紛爭,就會一家一家的敗落,雙輸了!
    在聚會中,有個姐妹分享「如何才能夠承受天主的國」。這個議題我很有興趣,我一定要上天堂,所以我很認真聽她的分享。在迦517-21裡有提到「爭吵、不睦…」這些都不能承受天主的國。我看了之後,就像洩了氣的球,突然沒力了!很想跟天主說︰「我不玩了!」但我又"真的很想進天堂",經過祈禱之後,才了解天主為什麼要定那麼高的標準,那是因為天主要保護我們——避免我們犯罪,因為罪的代價就是死(這個死也代表著「心死、變冷陌、沒熱火了」)。耶穌要把我們會產生破口的地方塞住、斷掉,讓魔鬼沒有機會可以作亂。真的很感謝天主,想通之後,我的信德又回來了!
    我一直有個困難,就是沒辦法真正的順服,尤其是對某個人。在若一29中說:「誰說自己在光中,而惱恨自己弟兄,他至今仍是在黑暗中。」我想要停留在光中,於是求耶穌幫我度過;主的光照讓我發現"我竟然討厭我的恩人",他是耶穌派來的,是把我從谷底拉上來的人之ㄧ,我的很多服事也是因他而開始的,而我竟這樣對待恩人!反省之後,我馬上跟主認錯,辦了告解,之後也跟對方和好了!原來在主的幫忙下"和好真是件容易的事",那滋味太甜蜜了!
    在聽了疏大哥、李家欣分享他們的很多"世界專利"是如何來的之後,我深深的感覺到︰「我真的是世界超級大笨蛋!」為了堅持那一點點而放棄了整片江山,真的有夠不划算!主是全能的主,祂什麼都能做,沒有任何祂做不到的。有那麼好的靠山,我竟然放著不會用,真是笨啊!
    「學會與天主合作,而不是誤了天主的事,成為一個好的器皿,讓天主好用,不要讓主蒙羞,做主喜悅的事。」這是我目前的功課。我跟主作了一個承諾:「祢給的我通通都要,祢要的我也要全部都給祢!」若我做不到,就求主幫助我一定要做到。因為,主真的愛我!真後悔自己經過那麼久才領悟這個道理,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比我聰明,有智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