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上主的好牧人

上主的好牧人-沈東白神父   傅美華/

今年(102)89日,從靜山傳來耶穌會沈東白神父回歸父家的消息,心情波濤洶湧,回想去年才剛慶祝完入會七十年。面色紅潤、神采奕奕、讓人稱羨的沈神父,怎麼說走就走?
神父給人的印象是溫文儒雅、博學多聞,而他的回歸父家竟然選在自己的主保日!是巧合?還是天主給的最大的恩寵?
在追思彌撒裡,李驊省會長說明:「93歲的神父搭乘國光號從高雄到台北,因不慎跌倒而住進輔大頤福園。平日養生有道,每餐只吃七分飽,對人謙虛、隨和、慷慨大方的神父,在聖依納爵慶日的晚上,毫無痛苦地安然離去,且將大體捐贈輔大醫學院教學使用。」言聽至此,心中無限敬佩。
 回想35年前,我剛從台中師專畢業,正等著師範學校分發工作,神父寄給我一封限時信,帶著我去育仁小學見施麗蘭校長,經過甄選試教,81就收到育仁的聘書,這三十多年時間,我時時提醒自己要給學生一份特別的禮物~耶穌的愛。要常把耶穌的故事,融入教學中,給孩子們向善的力量,提醒每個孩子,他們都是天主完美的創造品,並期許自己成為孩子心中的人師,這些都是我去靜宜大學進修時,神父特別勸勉我的。
今年我從育仁小學退休,正想跟神父分享這份喜悅,他老人家竟然揮揮衣袖,榮登天國!我看著保存三十多年,神父從光啟社寄來的信,他蒼勁有力的字跡「讓我們感謝天主吧!」使我不禁潸然淚下!
謝謝沈神父給我們的好榜樣,您是我們的好父親,更是教師們的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