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原來我對耶穌的愛是不夠的

原來,我對耶穌的愛,是不夠的!   /Rosa Chang

帶著與主重新修好的渴望,告解時,神父問我:「妳愛耶穌嗎?」
我噙著淚,以沙啞的聲音說:「是!我愛耶穌!」
緊接著,神父毫不遲疑的對我說:「妳還不夠愛耶穌!」
頓時,我心糾結,淚珠更是大顆大顆的,在臉頰上頻頻滑落!
當下,我被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重重打醒,而深切自責!
神父繼續對我說:「如果妳愛耶穌,妳不會覺得妳是物質缺乏的!因為,如果妳夠愛耶穌,妳會覺得妳是富有的;外在物質求取再多,都沒有擁有耶穌的愛,更讓妳體會什麼是豐沛,什麼是滿足!」
「妳不要想一定要贏過某人,或是嫉妒某人恩寵比妳多;如果在妳心中沒有愛,只有欲求不滿的追逐,只有無止盡的貪婪,為妳,只是更遠離與天父的關係!」
「妳應該尋求耶穌的愛,祈求耶穌教妳如何更愛祂,耶穌自會給妳,給妳在世上所需要的一切!」
是的!耶穌曾經說過:「你們不要憂慮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曉得你們需要這一切。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瑪六:31-33)
我帶著更為自責的淚,用力側耳傾聽神父所說的每一句話:「慈愛的天父知道,人是軟弱的,當外在引誘出現時,在妳心中,妳要開始默念『耶穌的愛充滿我!』、『耶穌的愛充滿我!』一切私慾、貪婪即會消失。」
多麼美妙的經驗啊!在聖神的愛內,我像似經歷了一場聖化的洗禮,又重新修好與天父的關係,透過告解,經由神父簡單的道理,釋懷了我心中所有的罣礙。
慈愛的天父!謝謝祢先愛了我!謝謝祢藉由神父淺顯的道理,讓我知道「我對祢的愛,是不夠的!」祈求祢幫助我,幫助我修正世俗的價值觀,幫助我避免陷入罪惡的泥淖,好讓我贏得祢更豐沛的愛!感謝、讚美主!阿肋路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