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與主同行,無所畏懼,生命得勝!

 與主同行,無所畏懼,生命得勝!      門徒班學員/撒菲·伊詩坦達


    走到「得勝」這一課,也算是旅程的最終站,無法置信的自己堅持到最後一堂課,主真是我的「道路、真理及生命」(若14:6),雖然前路仍崎嶇不平,縱然有黑雲遮蓋前路...,上主是我的力量與保障,我便一無所懼。

 

    去年七月疫情間,從家鄉家人也是雙十堂門徒聖經班學姐的劬莉姊妹得知此課程後便心生嚮往,但也因疫情嚴峻期間,還不確定年底是否開班,只能擺在彼此的祈禱中蒙主作成。 雖自小即受洗為教友,也知道天主即聖言,但一直沒有好好把聖經研讀一遍,所以聽了劬莉姊妹的分享後,很期待參加門徒聖經班有主偕行走一趟聖經朝聖之旅。

    讚美天主,雙十堂第二期門徒聖經班去年11月開班,因我從南投東埔下山往返4小時的車程即是一大挑戰,而期間仍受各種試探與生活的磨難…,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也曾想放棄,不想再努力了,但屢屢靠著聖神的力量重新得力,「不但如此,我們連在患難中也歡躍,因為我們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因為天主的愛,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羅53-5)。 

    感謝天主,揀選我作主門徒,透過門徒聖經班體驗主真生命,經驗到生活確有奇蹟,因為我們的主是會說話的主,主的話是有力量的,因「天主的一句話,諸天造成;因上主的一口氣萬象生成。」(詠336)。剛開始讀經時覺察不出重點,常讀天主聖言後,聖神便在其中流動,能夠「在輕微細弱的風聲中聽見上主的聲音」(列上19);再讀時,主說話,透過許多的方式,最主要我們更要從內反省從心出發,一切都在生活中印證,主一直給我們希望、盼望,祂要救拔我們脫離罪海進入新天地。

    頌揚天主,聖經是天主的寶藏,啟開祂就是入寶山,唯有研讀聖經才能觸及靈魂深處,使我們聽得見生活天主的話。雖然課程至此告一段落,我的門徒聖經之旅又是另一個階段的啟程,在聖神的的帶領下決不會空手而返,而是恩上加恩,福盃滿溢,恩典豐盛到無法言喻與文表,「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

    與主同行,無所畏懼,生命得勝! 

我以為到這裡應該可以先畫上一個句點,臨睡前想到今天課程結束後,主很奇妙的對我說話,敏芝姊妹在聖神感動下突然跟我分享答覆之前對教會告解聖事的疑惑,與天主和好,除了透過教會儀式辦理告解和好聖事;更重要的是一顆悔改的心,因為耶穌已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是的!「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我現今在肉身內生活,是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祂愛了我,且為我捨棄了自己。」(迦2:20)真心的「悔改」更要在生活實踐中更新與答覆,在他人前勇敢為主作證,為要領人歸主,福音深入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