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撒慕爾祈禱小組避靜 - 在基督內長大、成熟

撒慕爾祈禱小組避靜 - 在基督內長大、成熟

    撒慕爾祈禱小組是由教友組織的團體,服事的根基是:「人與天主的關係,決定人永恆的生命!」撒慕爾祈禱小組於7月28日至30 日在靜山靈修中心避靜,此次避靜主題為「在 基督內長大、成熟」。第1夜的和好聖事,弟兄姊妹們妥善告解,回應聖潔的天主,令人動容。第2晚規畫的「榮耀之夜」,單純地學習對主開放,求主內住,與主親密交談,從回饋中,也可見弟兄姊妹被聖化的新生命。

    本次授課除了指導神師徐世昭神父、小組成員之外,另敦請田嘉志神父講課,課程以《聖 經》為主,或解經、或生活教導、或福傳分享與行動,面向豐富,課程前後時時祈禱,預備 心靈及協助領受,更是小組極為重視的一環。 感謝天主,避靜於主恩滿溢中結束,弟兄姊妹也踴躍分享心得;祈盼歸依天主的喜悅,能與主內肢體互勉共進,作為對主榮恩的讚頌!


祂的祝福顯明我/ MICHAEL 

    感謝天主,能參加撒慕爾祈禱小組的避靜。 第1堂課時,我就感受到主在回覆我的人生疑問,讓我知道,現實遭遇的挫折,要藉由祈禱放在天主手裡,祂會轉化成對我有益。老師要我們去思考:「現實是什麼?真理又是什麼?」的確,將生活的點點滴滴、喜悅或挫折告訴天主,祂會將祂的祝福顯明給我們,因為一切發生的事,都能叫我們得益處。感謝徐神父、田神父,教導我們如何成為更肖似基督的基督徒,使我獲益良多。 


在意天主甚於人/王雅萱

    感謝天主不放棄我。這3天深刻反省,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總是讓聖神憂鬱卻不自知。 總是用很膚淺、很隨便地態度與祂交往,還滿口說自己很愛耶穌。回想最近的生活,我都在討好人,而不是討好耶穌;遇到困難時,都是照自己的想法回應,然後抱怨耶穌為什麼不伸援手。事實上,我早已離祂甚遠,從現在開始,我會每天積極地找耶穌,依靠主、在主內生活,在意天主的眼光,而不是別人的眼光,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踏上重生成熟路/謝淑媛 

    耶穌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瑪9:12)這幾天的課程醍醐灌頂,回想我過去的生活,未曾定睛在主基督身上,有如世俗的人,隨心所欲、心中無主、茫然徬徨。又像是一個心存僥倖的人,不肯努力付出,不愛主,卻在有需要的時候才向天主索求恩典與救援。但是主沒有捨棄我,我雖然病了,祂卻召喚我參加3天的避靜,希望我在基督內長大、成熟。從前的我多麼幼稚,像是浪子,但是天父一直等我回頭。若說我是基督徒、天主的子女,但是心中沒有天主,不依靠天主的教導,只隨自己的好惡,怎能說愛主呢?成長就像葡萄樹,需要讓主去修剪我枯病的枝條,重新注入基督的活水,才能結實纍纍,枝葉繁茂。徐神父說出我的病原,原來我多年來就是個掛牌的基督徒,不從祈禱、讀經中汲取活水養分,難怪我靈日益乾枯!蛻變、脫殼的歷程是痛苦的,但是唯有這條路才能重生、才能長大、才能成熟。必須定睛看耶穌,天天與主談心,問天主要我做什麼。重新與耶穌來往,以心神、真理朝拜祂,以聖言過聖潔的生活。 「主!我當不起祢到我心裡來,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


輕快地與主同行/蔡淑惠

    「是我揀選您們,並派您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若15:16)「因為是天主在你們內工作,使你們願意,並使你們力行為成就祂的善意。」(斐2:13)感謝聖神的感動,讓我在學期末最忙亂的時候,可以參加避靜。感謝天主不離不棄的厚愛,祂知道我需要!祂要我信仰更精進,長大成熟、結出聖神的果實!神師和講師們的生命分享與講道,再度提醒我,天主是葡萄樹,我是枝條,離開了天主,我便一無所是、一無所用,一無保障、一無寶藏!3天的活動和課程環環相扣,幫助我重新檢視信仰和生活是否合一,激勵我努力做天主的光明之子,度天主好子女的生活。讀經、祈禱、 聽天主的話、與天主溝通、知道天主的旨意和計畫,才能按天主所賜的才能為主工作,唯有不斷地與主更親近,才能獲得天主賞賜的勇氣和力量去生活。拖著行李上靜山時,滿身大汗,相當疲累;出靜時,行囊卻滿載養分與收穫,腳步輕快。對未來,我知道仍有不斷的困難挑戰,但有主豐富的愛和支持,與主同行,我將滿滿喜樂!


靜默中聆聽主言/鄧雅雯 

    徐神父問我們:「如果在基督內,信仰要長大、成熟需要20歲,你現在是幾歲?」第1天,我覺得我應該有12歲,因為我每天念玫瑰經、服事天主、認真祈禱。但第2天,我發現我只有6歲的心智!我認知太膚淺,把至高無上的天主想得太簡單了!第3天,我來到8歲或10歲,感到有被天主的話敲醒了。向天主求聖潔、聖德、信德、與主相遇相連結,這些對我來說很難,我應該更渴望期待與主相遇才是,但我靜不下來,也睡不好。「榮耀之夜」時,我閉上眼睛後,竟然睡著了。 

    我聽見有個男人對我講話,但講什麼我不知道,只知道醒來時,好滿足、好平安、好舒服。這是天主給我的休息,雖然只有一下下,但希望天主聽到我的渴望了。我還沒長大、尚未足夠成熟,在主內,我仍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要換個方式、換個角度與天主再次連結。脫殼,蛻變是此次避靜所得的啟示。我要與主談心,邀請主到我心裡來。要學會在靜默中傾聽天主的聲音,因為我渴望天主跟我講話。感謝天主。


向主告罪釋重負/小德蘭 

    為了參加避靜,我做了九日敬禮,但過慣了隨心所欲的生活,我的九日敬禮經常遲到。天主的慈悲卻依然應許我、憐憫我。當我要辦和好聖事時,我將自己的荒唐無知向神父告明,在天主面前,浪子的眼淚潸然滑落,我感受到天主對我長久的等待,原來一切主都知道!這世上不會有公平、公正的實現,但在每個人生命結束時,公義的天主會審斷一切。審判是天主的事,我只該努力、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把一切交給主。淑慧老師分享,背耶穌要我背的十字架,與背自找的十字架有何差別。來自主的十字架必使我長出力量與成熟,而自找的十字架會耗盡我的精神、體力,使我空虛。感謝、讚美天主的奇妙安排與作為,讓我能藉避靜重新得力,看見主對我生命的藍圖,渴望將我嫁接在好的葡萄樹上,我應該迫不及待 地準備好回應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