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撒慕爾祈禱小組避靜 - 在基督內長大、成熟(下)

撒慕爾祈禱小組避靜 - 在基督內長大、成熟(下)


撒慕爾祈禱小組於7月28日至30日在靜山避靜,避靜主題為「在基督內長大、成熟」。感謝弟兄姊妹踴躍分享心得。祈盼這樣歸依天主的喜悅,能與主內肢體互勉共進,也作為對主榮恩的讚頌!


天主更新我/黃淑真

    讚美主!感謝主!晚餐時,一根魚刺卡在我的喉嚨,我試盡辦法都沒用,喉嚨好痛!好難受!「榮耀之夜」時,弟兄姊妹同心為我祈禱,求主醫治,不知怎地,魚刺竟消失了!真的很感謝主在我身上顯奇蹟。我是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有許多不便;這次避靜,天主更新了我的認知:「原來天主在幫助我適度節制飲食,不要胡亂進食。」天主真愛我。


我更認識祂/賴婷萱

    在基督內生活、工作是我常常忘記的。這次避靜提醒、教導、指正我錯誤的部分非常多:凡事都要在基督內;生活中無論大事和微小的事,都不應忘記天主;要常和天主保持聯繫,求天主潔淨我、引領我。這次避靜我又更認識耶穌一點,我很高興也非常感謝祂!感謝天父、謝謝神師、謝謝撒慕爾祈禱小組。


在基督內滋養成長/謝麗娟

    第1次參加避靜是7年前,中間也參加了幾次,都有不同收穫。我在基督內好像長不大,所以這次主題吸引了我,我渴望更成熟,不要一直是吸奶的嬰兒。帶著盼望渴望的心,排除生活中的障礙參加,果然第1堂課就被震撼到:原來天主的作為真的需要更多的用心默想與體會,才能琅琅上口。我曾嘗試說《聖經》故事給孫子聽,講完後有些心虛,自知並不如此簡單!身為基督徒,生活中碰上阻礙、困難,我當然會呼求主,但卻不持久,最後陷入軟弱、痛苦中。參加避靜能清理心中的雜念,潔淨心靈,充足電力再出發。長大,需要不斷祈禱與

操練,希望能與耶穌更親近,這次避靜成為滋長我的養分。


耶穌是我至寶/曹秀敏

    在基督內長大、成熟,是一件美好的祝福。有人說:信仰是寄託;也有人說:有問題的人,才需要信仰。是的,我在人生低谷時遇見耶穌;是的,祂成了我唯一的盼望。在基督內長大、成熟,正是許多主內的人能日日更新、天天充滿盼望、喜樂,得以醫治痛苦的原因。《聖經》若非經過神父的教導與帶領,很難體會;若能幸得神師指導、細細品味、加以實踐,所有言語竟成了立體的3D史詩,能完全貼近生活,成了思言行為的指南;《聖經》能更新眼目,讓我分辨真偽、拒絕虛無;讓我在選擇中思考主的喜悅;教導我表達,因為主說「是就說是,非就說非。」(瑪5:37)耶穌為愛我們成了贖價,這份愛讓我無比安全、感到富有。人生五光十色的追求,因著耶穌卻可以看見至真、至善、至美的純粹。謝謝這個課程,讓我們看見:原來我們的幸福、喜樂和平安,是因為在基督內,我逐漸長大、成熟。感謝主!


主眼中的好女孩/天天

    這次避靜,我感受到天主把我當成年人對待了,不再只給情緒上的安慰。「榮耀之夜」時,祂透過靜美阿姨的口對我說,要成為「主眼中的好女孩」。對於「好女孩」,我有自己的定義與想像,我也常是身邊的人口中的好女孩,但我知道我有很多缺點與黑暗面,而且我厭惡那部分。所以,「好女孩」總給我壓力與掙扎。

    當聽到「主眼中的好女孩」時,我一方面覺得又有新的束縛了,另一方面,我也好奇主會說什麼,我對主說:「麻煩講具體一點,不然我不知道怎樣做。」結果,主用5個兒童美術畫向我說明,這正符合我最近在畫室打工的經驗,祂真的很幽默。我統整如下:


1.該拒絕時要果斷表達,不要因討好人、怕得罪人而隨波逐流;

2.好女孩是服務的人,為人撐傘,要尋求主,是祂為我們遮雨;

3.尊重自己的身體,不隨便讓人占便宜;

4.相信且肯定自己的光,不要為了使自己更亮而滅了別人的光,也不隱藏自己的光,而要捧著耶穌給我的光;

5.當我害怕這樣會成為嚴肅的人,天主又給了我一句「放鬆不等於放縱」。瞬間,我笑了,覺得好放鬆。原來我過去的標準與努力都不夠,耶穌要我長大,成為清晰且懂得自我保護、合宜的人,才是美好!感謝主給我的恩寵,我也更相信祂對我的生命有美好的應許了!


祂的愛真實臨在/瑪利亞辛

    感謝天主,竟讓學校准假、家人同意我來避靜。避靜中,斷斷續續要處理學校的事,心沒有靜下來,但也學習相信全能慈愛的天主掌權、學習不憂慮、不批判,倒也是平安的。喜歡淑慧說的:「憂慮是罪。」每當令我不安的思緒冒出,我就學習祈禱交託,認同靜美說的:「事實和真理不同。」我提醒自己,也要學習用真理(從天主來的美善看法)來調整事實(人的看法、感受)。喜歡張志聖神父聽告解時說的:「在衝突之後,要記得表達愛,不要讓受傷的心放棄愛。」喜歡也佩服振錫大哥總在生活周遭找尋福傳的對象,也能因別人的一句話就反省自己、修正自己,致使流浪漢也成了他的朋友並參加了慕道班;喜歡徐神父提的「5要」——謙遜、溫和、忍耐、在愛德中擔待,在和平中聯繫,「4不」——不要說謊、不要生氣、不要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讓天主聖神對你無計可施。女兒奇蹟式地跟我一起來避靜,分享了天主親自帶領她、向她說話,也令我滿心驚奇與感謝!我感到天主真實臨在地愛著我們每一個人!老師們、神父們能健康、平安的辦避靜不是理所當然的。感謝天主成全!感謝他們無懼、無私的付出,願天主繼續護祐、帶領、賞報他們!


長大、成熟、成聖/蕭正倫

    在基督內長大、成熟,是基督徒的福分。信仰必須不斷更新舊我的生命,這更新的動力來自於「信德」。很多人把信仰當作護身符,希望有求必應、無往不利、能照自己的意願與想法成就一切,因此時常造成了「自我」的思想與意識,甚至導致價值觀的混亂,乃至惶惶不可終日。基督徒的成長,是追求不屬於世俗綁縛的靈命過程。屬天的智慧能使基督徒擺脫莫名的自我,願意成為主用的器皿,並向前奔跑。基督徒生命的價值乃是中悅主心的生命行動,最終與人的互動也能彼此擔待、理解、寬恕。基督徒的信仰之路是成聖的道路,祈禱是這條道路中與主契合的恩寵,主的扶持更是我們知罪轉義的珍寶。基督徒的責任,不論在教會或是在社會,都不能順隨自己的虛妄思念而生活,反倒要時常以天主的愛為出發點,避罪棄惡的作為,也能使人由基督徒的身上看到信仰的價值,成為一位榮耀主、受人尊敬與服事天主的好兒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