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超乎想像

超乎想像   

門徒班學員/詹菁華


    我開始參加門徒班之前確實考慮了一陣子,因為上課時間在禮拜六又要拉到快一年,而工作都是有六日要輪流值班,覺得挑戰困難度很高。我剛開始是姐妹分享,告知我這個好消息的,雙十堂有門徒讀經班囉!剛剛開始聽說,不能請太多假,因此壓力很大,但想到可以趁此機會好好讀經,就鼓勵自己來參加!

    因爲有教材可以先預習讀經,上課一開始還有簡短的影片介紹,讓我們可以知道跟今天的主題相關的一些歷史緣由及典故,看過之後大家還可以提出重點,證明我們都沒有腦退化,我們可以配合教材的進度,知道一個簡短的主題經文,還有祈禱文,配合人性處境,讓我們知道自己的軟弱跟處境而去面對啊!

    每天都有讀經的進度,幫助我們反思,在課堂中循序漸進的讀經,分小團體及大團體討論分享,經文輪讀和以經文來靜默祈禱,讓我有主的亮光,透過聖言天主聖神所賜、提醒的是什麼?透過門徒讀經班,我開始培養和練習讀經的習慣,對經文的熟悉開始慢慢進步,我發現到現場上課時,無論出門再怎麼疲累,課堂中都會被光照、潔淨,精氣神都會變好!

    透過彼此代禱變得更會祈禱,我跟天主的連結變得更深了。在生活中以聖言祈禱,來幫助自己和別人!聖神也會幫助我們,在生活上的提醒注意,透過夢境或者是意念傳達給我知道,聖神跟守護天使都會來幫助引導管教我們,我就藉祈禱經文跟祂們互動,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歸於彌。

    接觸聖經這一年來改變我的思言行為真的是很多,意想不到的觸動,還有被醫治,同時我也願意開放自己,讓更多的聖言,進入我的身心提升我,更新我的生命,也會更愛主,我們都是葡萄枝,萬事互相效力,也會分享彼此生活的見證,讓我們得以仿效和學習,認識同好,彼此互相鼓勵,還有祈禱見證分享,生活的一切一直在分享和改變之中,也開始學習陪伴慕道者。

    天主的計劃總是超乎我們想像,格前2:9 這樣記載說:「天主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我想這是最好的說明了!感謝天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