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走出憂鬱

走出憂鬱-本堂教友蔡碧雲口述 楊麗蘋整理

    民國98年,我因為得了憂鬱症又中風,因此搬到北屯,好讓女兒就近照顧。起初,因為怕人嘲笑,我沒有勇氣到聖堂,經過女兒鼓勵,也因為需要依靠天主,就勉強自己到雙十堂來。
    現在,我很慶幸能來到雙十路天主堂,感謝天主讓我遇到在西屯天主堂就認識的王修女和美蓉,讓我不至於孤單。美蓉一直陪伴我,鼓勵我,也陪我爬山運動。剛開始,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喜樂,總是不斷唱歌,並能看到大自然的美好,我不懂得欣賞,總對她說:「爬山已經夠累了,拜託不要再唱,我的頭都要爆炸了!」
    美蓉說彌撒可以得到天主寶血的祝福,希望我參加平日彌撒。我的憂鬱症狀況很嚴重,因為已經吃到管制級的藥物,會想睡覺,瘋瘋癲癲,走路會跌倒,因此沒辦法一早就到教堂,但美蓉為我祈禱,我也因為想抓住耶穌,因此就算睡眠不足,也開始強迫自己到教堂參加平日彌撒。
    記得在一次平日彌撒中,心中很渴望耶穌,結果在成聖體聖血後,我看到耶穌聖心親自從祭台上走下來,耶穌身穿紅袍,面帶微笑,很帥並很有威嚴的感覺,祂讓我知道祂愛每一個人,祂在瞬間摸了在場每個人的肩膀,然後走到我的身邊,告訴我說:「孩子,不要擔心,我愛妳。」(天主的時間很奇妙,祂的動作完整而徹底,但時間卻很短暫)。從此我更愛耶穌,只要有教會的活動,我都盡量去參加。
    我也參加了「撒慕爾」、「天籟」等祈禱團體及「風中傳愛」等活動,有許多的敬拜和祈禱,得到聖神的感動,在其中一次聚會中,我聽到「一生一世」這句話,要這樣奉獻給天主。
    天主給我試煉,考驗我,看我有沒有熱愛祂,但我沒有離開天主。101年我已完全擺脫藥物,憂鬱和中風也都好了。以前我因擔心找不到工作而得到憂鬱症,現在我卻完全不擔心,因為天主都一個接著一個地替我安排好工作了。我在工作時會唱聖歌和舌音祈禱,不知不覺地也讓外教人看到天主的奇妙。天主在生活的點滴小事中幫助我及我身邊的人,有一次我本來會被玻璃嚴重割傷,但天主替我避開了,我只受了一點小傷。甚至有一次天主還給我靈感,告訴雇主洗衣機用吹風機吹就會修好,結果真是如此。
    前幾天彌撒時,我一進聖堂就看到耶穌苦像的刺冠左邊一直在流血!我看到後沒辦法控制地一直哭,整天想到就哭,心中在想是發生了甚麼事?後來得知堂區的一個教友家庭發生事情,原來是天主給我記號,要我為他們祈禱,我就邀美蓉一起祈禱,在念慈悲串經時,想到耶穌流的血,我又感動地一直掉眼淚,我跟耶穌說你要我做甚麼我就做,我會用我的心來做。我祈求耶穌寶血保守他們的家庭,並繼續關心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