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迷途的羔羊

迷途的羔羊  雷成明/

    我的父母親是天主教徒,我於8歲時受洗,童年生活裡,記憶最深刻的,是假日時,在羅東「北成天主教堂」望彌撒的莊嚴肅穆,以及聖誕節平安夜的喜樂洋洋。也許是這時埋下了信仰的種子,也塑造了我性格中的重要因子。
    高中畢業進入軍校,因此離開羅東,走入軍隊的大家庭,只有在25歲那年,於「北成天主教堂」完成婚配,從此之後,好長一段時間,我再也沒有進教堂望彌撒。
    轉眼間40年就過去了!去年11月,父親在台中生病,住在安寧病房,我遵照父親的囑付,向台中「天主教曉明基金會」的黃淑真修女求助,請修女提供天主教的聖樂,做為病床旁的精神食糧。
    感謝天主!11月10,黃修女、王修女偕同社工員來到病房探視,瞭解父親的情形後,立即回教堂請趙神父來病房,為臨終前的父親完成了天主教的傅油儀式。兩天後,1112,父親在睡夢中回到天主的懷抱,一星期後,父親就在台中市雙十路的「法瑪蒂聖母天主教堂」舉行追思彌撤。我父親一生一世的畢業典禮如願以償,火化後安葬在羅東天主教墓園。
    因為我父親的信仰,天主差派天使前來,讓我再度回到教堂。修女的陪伴,讓我拾回了童年在教堂裡平安喜樂的感覺!
    今年春節過後,在王綉春修女的指導下,我參加了堂區美華老師家的週二讀經班,雖然我已是超過65歲的老年人,這一陣子,我的信德似乎幫助我逐漸找回了初心。
    五月是天主教特別敬禮聖母,並誦念玫瑰經的月份。522,這一天是天主住進我家的神聖日子,也是我懷念追思父親的重要日子,趙神父偕同黃修女、王修女和教友們來到家裡,誦念玫瑰經並為法瑪蒂聖母聖像祝聖,我內在的平安喜樂非能形諸筆墨於萬一!
    半年就這樣過去了,自從我重回教會以後,主日進教堂望彌撒,平日再透過讀經班,我漸漸地親近耶穌。謝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趙神父、修女和教友們。迷途的羔羊找到了光明之路,美夢成真。

    感謝父親!感謝天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