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有主真好

有主真好  劉欲滋口述 楊麗蘋整理

    感謝天主讓我能念高中。以前我很自卑,在他人面前沒有自信,頭都低低的。國中畢業後,我有11年沒進學校讀書,換過許多工作,念高中後,靠著天主的力量,我的自信心漸漸恢復了!
    我的家鄉在屏東枋寮,國三時我和母親搬到台中,母親常上教堂,但我只是主日教友,對天主的心很冷淡,生活中沒有天主只有自己,就這樣勞苦負重擔了許多年。
    後來終於有機會讀高中夜校,剛開始時,我既緊張又害怕,拿到課本完全看不懂,我學著向天主祈禱,得到教堂的育緯姐姐幫忙,願意教我數學,我也開始凡事都祈禱,結果我的成績竟然開始進步,從20幾名進步到前幾名,甚至有一次數學還考100分!我發現天主真是全能的,只要我祈禱,祂就幫助我。
    高中三年以來,我白天工作晚上上學,很努力,我跟耶穌說我不要放棄,除了一次因為生病請假,其他時間不管身體再疲累我都不缺課,每當祈禱後,天主都會給我體力。以前我都靠自己,後來依靠天主,一切就不一樣了!
    我是以第五名畢業,雖然沒拿到獎狀,但老師給我的評語是:認真又熱心服務。我很滿足,外面的獎狀拿完,快樂一下子就沒有了,但我不一樣,有天主愛我,天主說我很好。
    2008年時,我因為人際關係不好,離開工作了四年的水餃店,就在那個週末,我參加了一個二天的朝聖活動,之後開始接近天主,學習向耶穌祈禱。母親鼓勵我早起參加平日彌撒,我也開始參加「撒慕爾」和「天籟」祈禱小組,並在撒慕爾12天的避靜後,得到聖神的舌音恩賜。20092月「風中傳愛」宣道會來到台中,本來我並不想去,結果在講習會中我非常感動,一直哭,尤其是聽到那些歌曲我就一直掉眼淚!我很喜歡風中傳愛的歌曲,現在我在工作時,都會邊聽聖歌邊唱,這些歌曲帶給我喜樂和力量,工作感覺輕鬆許多,回家時也不會覺得累。
    曾經有一次,高中老師請我和母親去家中打掃,我自以為已經很會打掃了,心中很驕傲,就忽略了師丈說不用清理廚房的話,結果廚房檯面被我嚴重刮傷,母親再去清理也無法復原!老師既難過又失望,我向老師道歉,也辦告解求天主赦免我驕傲的罪。當我們第三次再去老師家清理時,碧雲阿姨提醒我們祈禱求聖神帶領,母親跪在老師家廚房與我同心合意祈禱,結果奇蹟竟然發生了,這次廚房檯面竟被我們恢復成完全光亮沒刮痕的狀況,老師驚奇又開心地說:「這真是奇蹟,我問過許多人都說廚房沒救了!你們是哪個教會的?這真的是一個奇蹟!」
    感謝天主原諒我又幫助我,可惜當時我沒把握機會向老師傳福音!祈求天主,讓我的生命能繼續為祂做證。
    今年我終於高中畢業了,我希望能念大學,但因為要工作,私立學校的學費又貴,我不知道天主怎麼安排,我會祈禱,看天主的心意來生活。
「衪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路1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