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負責到底


負責到底-江素貞口述  楊麗蘋整理

    我的父母是很虔誠的教友,我們家於民國62年從員林搬到台中,當初父親看到與雙十路天主堂只有一牆之隔的房子,當下決定買下。父親一直都在主日義務幫忙儲蓄互助社記帳,高中畢業後,我也開始幫忙做簡單的帳,後來經司庫張燕玉老師的教導,幾年後我也就義務接任司庫職。侯神父擔任本堂神父時找我記教堂的帳,後來趙神父來到本堂,我也就沒有思考的繼續做下去了。
    我是學經濟的,本來根本不懂記帳,現在我會做帳,完全是天主一步步的裝備我,把我放在這些事工上。感謝天主,每每想起天主對我的安排,總讓我感動不已。
    我是聖母軍團員,六年前我們開始有順天醫院養護中心的探訪工作,每週四團員們帶著歌本到順天醫院,與老人們聊天、唱歌、話家常,遇到特殊節日時,院方也會請我們幫忙帶活動,但漸漸地,能持續這項工作的人數愈來愈少,我也因此覺得有些做不下去的感覺!感謝天主,知道我的無助,立刻派來天使參與,幼娟姊、秋蓮姐、美代子姊及麗娟姊,就是這些天使,因為有他們,這項工作才持續了下來。
    我們每週四上午到順天醫院陪伴病友,有位中風的蔡先生後來領了洗。他原本很悲觀,常會懊悔過去得罪家人之事,我們會唱歌給他聽,讀「活出美好」這本書來鼓勵他,告訴他:「領洗後天主已原諒你,要往前看,不要往後看。」他也就漸漸釋懷。現在的他充滿光彩,笑容寫在臉上,人也愈來愈開朗了。   
    另一位李先生年紀較輕,因車禍又有罕見疾病才住院,他也領了洗,以前教友們會去接他上教堂,但我覺得我們關心的不夠,現在他比較不喜歡到教堂了!
    一直以來我都將這件拜訪老人的事情視為自己當作之事,希望有更多教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將天主的愛傳給這些需要我們關心的人。
    我的個性較被動,早期方姊負責教堂每天早上的開門(六點開門,並將祭台整理好),後來方姊跌倒,女兒不放心她的身體,方姊希望由他人接續她的工作,但好像大家都覺得我最合適,也不知道甚麼原因,這個責任竟落在我身上,剛開始我很排斥,認為一年365天都要做的事情壓力太大,但持續做下去之後也就習慣了,現在我反而覺得能每天親近天主是很喜樂的事。

「我只向上主請求一事,願我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殿裡,凝視上主的美善,參拜上主的聖殿。」(詠27)

沒有留言: